Tuesday, September 25, 2007

生日在麥記

在動物園開生日會,曾經是我的童年夢想,不過在「麥記」開生日會,相信仍是是不少小朋友的夢。很多人因為各種原因,沒有機會在麥記開生日會,如果能在「牛高馬大」的時候得到「補償」,相信是頗有趣的經驗。以前的人不會這樣做,主要原因是怕別人取笑,現在是Kidult世紀,反而可以名正言順地表現真我個性。麥記也是看中這一點,近來開始接受「成人生日會」。

朋友P和朋友G,同於一個月生日,我們一班「損友」,決定為他們搞一個「麥記生日會」,大家的主要目的,自然不是讓他們開心,而是為了「尋他們的開心」。一般情況下,只有為在小朋友而開的生日會,店方才會安排「姐姐陪你玩遊戲」的服務,一場朋友,我們當然要「玩到盡」,一於要求店員姐姐陪我們玩遊戲。一班人約好了在遊客區的某麥記分店門口集合,人到齊之後,推門便進。正當P和G君都一面狐疑,我們便對他們說,麥記的後門可通往吃晚飯的酒家。

生日會場地,其實只是把店中一部份分隔起來,旁邊的區域還是開放給其他的顧客的。兩位壽星仔女都是「玩得」之人,當見到為他們佈置的生日會場地時,有點驚訝,即時怪叫,但絕不尷尬,齊齊戴上生日會的紙王冠。對於麥記的不健康食物,其實興趣不大,大家最開心的,反而是遊戲的環節。店方派出一位姐姐和一位「哥哥仔」主持生日會,我們的要求是,按一般小朋友生日會的安排進行便行了,結果玩遊戲就變成了姐姐和哥哥仔被我們一班「大細路」玩,他們也不知好氣還是好笑,尤其是那位哥哥仔,一面腼腆的樣子,不過相信他們也玩得很開心。我們果然也還有童真,歡笑喧叫聲不絕於耳,令全場側目。進來光顧的外國遊客,也許老家的麥記只會為兒童搞生日會,見到這樣一班瘋狂的成年人在玩小朋友的遊戲,都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。

店員姐姐其實也有照顧到我們這一班「大細路」的「需要」,玩遊戲輸了的,罰的方法也與一般兒童生日會不同,例如要到街上向樓上大叫某某生日快樂,又或者向一個異性職員索取手提電話號碼,這些當然難不到我們這班瘋狂的「大細路」,就連平時好Cool的K君,也樂意接受跑到街上大叫的「懲罰」。

生日會9時結束,店員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。兩位壽星仔女表示,他們從來都未試過在麥記開生日會,今次終於還了心願。我們不知道兩位能不能盡興,又是否真的完了他們兒時的夢,不過,我們就肯定過了一個十分開心的晚上。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