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07, 2006

人生的樂章


You by my side that's how I see us
I close my eyes and I can see us
We'll on our way to say "I do"

I see us now your hand in my hand
This is the hour, this is the moment
And I can hear sweet voices singing
Ave Maria, Ave Maria, Ave Maria.

婚宴中播起了羅渣士(Julie Rogers) 的著名歌曲「婚禮」(The wedding) ,這首舊歌在香港近年又成了新人們的寵兒、婚宴中的必備歌曲。最初認識此曲,是方逸華主唱的國語版「花月佳期」。讀書時喜歡聽電台的懷舊金曲節目,初次聽到這首歌曲的旋律,已覺得很吸引,但只知是來自1966年版一張名為「小雲雀」的電影原聲帶唱片,後來才知道有英文版本。不過原來英文版本也不是原裝,它是取自阿根廷歌曲、Joaquim Prieto所作的 La Novia,意思即fiancèe(未婚夫/妻)。心想,如果某天自己結婚,婚宴上也要選播這首歌。

今天是我兩位朋友結婚的日子,認識兩位,是在自己兼任管理員的遠足網站,他們也是在遠足活動中走在一起,最初在一次留意到他們拍拖的,應該是我,當時我是那次野外活動的領隊。他們在大自然中約會,湖光山色中互相認識,到現在共諧連理,說句老套的說話,我見證了這段良緣的萌芽、成長、以至開花結果。宴會上坐滿四席的,都是一起登山涉水的朋友。

兩個人能夠走在一起,已是緣份,更是難得是志趣相投,最後墮入愛河,共諧連理,羨煞旁人。

人生的樂章中,可以是獨奏,更多的人是選擇的是二重奏,甚至大合奏,但無論如何,能夠選擇到自己喜愛的曲目和合奏伙伴,都是值得慶幸的事。不需要璀璨堂煌,簡潔清朗,一樣動聽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