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09, 2007

好友

《分享》- 伍思凱   曲︰伍思凱 詞︰姚謙

     時間已做了選擇,什麼人叫做朋友,
     偶而碰頭,心情卻能一點就通。

     因為我們曾有過 理想類似的生活
     太多感受 絕非三言兩語能形容
     可能有時我們顧慮太多
     太多決定需要我們去選擇
     擔心會犯錯 難免會受挫
     幸好一路上有你陪我

     與你分享的快樂 勝過獨自擁有
     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
     好友如同一扇窗 能讓視野不同
     好友如同一扇門 讓世界變開闊

見面打個招呼,客套地交談幾句,我們稱之為「點頭朋友」,實際上只可說是「相識」。能夠成為朋友的,大家之間一定是因為有某些相似的興趣,又或者是共同的話題;能夠一起經歷一些難忘的事,有著共同的回憶。

有些朋友可能曾經經常見面,一起遊樂,但是不見了一段時間後,再次重遇時,卻變得到很生疏,甚至一兩句噓寒說話之後,便不知可以說什麼了。你所重視的共同回憶,或許對方早己淡忘了。

也有些朋友因為各種原因,不能再經常見面、一起共渡歡樂的時光了,但是每當有什麼開心的事,第一時間便想起對方,希望與對方分享;每當對方有什麼決定,除了有建設性的意見外,總會給予義不容辭的支持。這是知心好友。

自己其實屬於內向、不擅交際的人,卻有不少朋友,實屬異數,而更幸運地,能夠有一些好友。朋友D需要經常要在加港兩地飛來飛去,每次留港,總是怱怱忙忙的,有時候見一面的時間都沒有,但是每次一下飛機,總會撥個電話給我。與朋友T相識多年,早年曾經開玩笑地說過,如果誰先結婚,一定要請對方做伴郎,多年以後,我仍然是吊兒郎當,已經很少機會碰面的他,忽然給我一個電話:「我要結婚了,你要當我的伴郎呀」。朋友H每次遇到未能解決的難題時,總會問問我的看法,雖然他很清楚,我大多數幫不上什麼忙,但是認為我的支持和鼓勵,對解決問題有很大幫助。

很多謝你們,一直把我當作好友。

<圖片轉貼自網上>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