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7, 2015

山上的野白合盛開了


山上的野白合盛開了,Andy。

我愛山上的野花,每次拍了照片,都放到網上。你說,一起拍過雲瀑,拍過白霜,拍過芒海,但每次一起上山,卻總跟野花無緣,找個漫山花開的日子,大家一起上山拍花吧。然後,我們各有各忙,錯過了一月的深山含笑、二月喜氣洋洋的吊鐘花;錯過了四月的杜鵑,也錯過了五月飄雪般的木荷。沒關係,我說,花每年都會再開,總有機會。然後,己經沒有機會了。

我曾鼓勵你跑步練氣,你說恐怕不行了,因為氣喘,不能快跑,不過慢走也有好處,可以細賞沿途風光,但最後,卻比我們任何一個都跑得快(1),到那花朵遍開的山上去了。

山上的野白合盛開了,Andy。不要緊的,終有一天,我們會有機會一起看花,until then,my friend,你在那永恒花開的山上, 好好保重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. 在野白合盛開的六月,這位相識多年、曾一起登山涉水的好友,正值壯年,月初急病離世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