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02, 2015

叮噹可否不要老,伴我長高


「 叮噹可否不要老,伴我長高?」
 
這是張敬軒今年得獎歌曲《青春常駐》中的歌詞,昨晚的叱咤樂壇頒獎典禮上,他邀請了前兒童節目主持譚玉瑛姐姐一起上台領獎。對於我們這一代只知道「叮噹」而非「多啦A夢」 的人來說,叮噹和譚玉瑛姐姐,的的確確是伴著我們成長的不老象徵。
 
然而,消失的,先是熟悉的名字;然後,是熟悉的聲音。日本漫畫家藤子·F·不二雄筆下的漫畫角色機械貓「ドラえもん」,也就是70到90年代港台兩地孩子們熟悉的「叮噹」,在漫畫家病逝後,按其遺願統一譯為「多啦A夢」。廿多年來一直聲演「叮噹」卡通片集角色的香港資深配音員林保全先生、一個重要的兒時憑據,今天也離我們而去了。
 
人,終究要長大的。正如何韻詩説:「叮噹的離去,代表著弱小的我們也終要學會自強,將他留下的無限能量幻化成屬於我們自己的法寶。大雄們,請加油。」
 
全叔,我們心中永遠的叮噹,一路好走。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