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30, 2008

《孩子,快抓緊媽媽的手》- 佚名

- 給四川大地震中逝去的孩子們


孩子,快抓緊媽媽的手,
去天堂的路太黑了,
媽媽怕你碰了頭。
孩子,快抓緊媽媽的手,
就讓媽媽陪你走。
媽媽,可是天堂的路黑又陡,
看不見您的手。
自從倒塌的牆,把陽光奪走,
我再也看不見,
您那柔情的眼眸。
孩子,你走吧,
前面的路,再也沒有憂愁;
沒有讀不完的課本,
沒有欺負你的拳頭。
你要記住,我和爸爸的摸樣,
來生還要一起走。
媽媽,別擔憂,
天堂的路有些擠,
但路上有很多互相攙扶的同學朋友。
我們說,我們不哭!
每個人的媽媽都是我們的媽媽,
每個孩子都是媽媽您的孩子。
沒有我的日子,
您把愛給活著的孩子吧。
媽媽,你別哭。
淚光照亮不了我們的路,
請讓我們自己慢慢的走。
我會記住您和爸爸的模樣,
記住我們的約定:
來生一起走。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上是轉貼自網上看到的一闕感人詩篇。每次讀讀到那一句「路上有很多互相攙扶的同學朋友」,都會想到瓦礫之下逝去的許多年輕生命,讓我心痛,熱淚盈眶。年輕的生命,還沒有機會開花,就無聲消弭,固然教人婉惜,更加難過的是,那都是國家未來的希望、明日的棟樑。

很遺憾,貼文者也是轉貼,並不知道這首詩的原作者,有轉貼者附上「文燭」、「蘇善生」等的署名,但也無法證實。網絡上亦流傳著幾個不同的版本,但內容、文字結構大致上相似,這裡轉載的,是其中一個版本。

作品近日更被配上音樂,編成歌曲,以下是其中一首在網上流傳、由吳夢奇作曲、周漁演繹的版本。

No comments: